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要闻快讯

学校召开长春大学申请新增硕士点答辩评审会

1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长春大学申请新增硕士点答辩评审会。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志瑶主持。

会上,参加此次新增硕士点申报的学科带头人从需求分析、学科(专业学位)简介、可行性分析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本区域(行业)对本学科(专业学位)人才的需求、特色和优势、与行业或职业发展的衔接,以及本申请点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和条件。同时对照《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对有明确量化的指标进行了达标说明。

与会专家在点评中指出,建议各申请点在达到硕士点申报国家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优势,紧密围绕吉林省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将申报硕士点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表述清楚。

李志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多下功夫,展现长春大学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近几年学科发展的成果;二要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把学校的优势特色和申请点的必要性呈现出来;三要精准分析本学科与行业或职业发展的衔接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是与省内已设点高校相比,突出在人才培养目标及服务社会需求等方面的不同之处。

相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