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要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王德军主持,校长李志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嵩首先传达了吉林省学位办关于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及评审流程,并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

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从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初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自命题工作、修订培养方案、导师遴选、打造一流研究生课程、专业硕士校外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德军从研究生教育定位、愿景、理念、目标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研究生工作的新思路,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探索“四位一体”研究生培养模式,立足本职工作,本着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主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大国际交流合作,逐步达到我校研究生教育“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创品牌”的工作目标。

最后,李志瑶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宣传、人才培养、硕士授权点申报及评估、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相关文件指示,结合我校实际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我校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建立稳定的学科团队,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凝练稳定的研究方向,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