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制定培训会

   11月22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制定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刚、科研处社科项目管理科科长张白羽应邀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世权主持。



会上,刘刚就《长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对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参与范围、级别分类、认定要求进行了指导说明;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的文件精神,对国际、国内和省市各类各项赛事的竞赛项目、参赛流程、注意事项、认定标准做了分析说明,并鼓励学院组织动员研究生积极参赛,创造佳绩。结合学校学术论文、学术著作认定和科研业绩评价等管理文件对科研项目、学术业绩成果认定以及期刊论文分类的标准、办法及要求做了细致的培训讲解。研工部思想教育与学生管理科科长杨莱分享了今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过程中学院的典型经验,并对下一步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高世权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奖细则新旧文件进行对比讲解,对明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使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提出相关要求。

最后,研工部部长李萌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对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制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尽快完成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的制定,尽快公布给研究生,有利于研究生提早准备。二是各学院要根据学科特点、学生层次等实际情况制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三是各学院要在制定评审细则中,突出研究生科研导向,提升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

此次培训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标准,规范了流程,为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的制定提供了方法和理论基础,为研究生培养和科研成果培育明确了方向。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书记、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